会员运营需要注意哪些内容?

时间:2022-05-18 10:32:26       来源:产品壹佰

会员是指已经办理手续的加入某种组织的成员。商家可以通过会员积累和会员运营,给予会员各种专属优惠和差别待遇,提高产品回购率。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会员运营需要注意哪些内容吧!

1、 从不同渠道获取新会员

做会员运营,首先要获得新会员,解决会员从哪里来的问题。我们应该尽量从不同渠道获取新会员,避免新会员来源单一带来的风险。

2、 提高会员保留率

从获取新会员的步骤出发,我们应该思考如何提高会员保留率,如:利用兴趣诱导新会员注册,优化注册过程和注册体验。需要注意的是,会员应尽量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如手机号、邮箱、微信联系人、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做到两个营销。此外,选择与自身产品定位相关的运营渠道,参与各种渠道的运营活动,有利于提高运营效率,降低会员运营成本。

3、 建立会员系统

为了对进行精准会员运营,给会员带来归属感,必须建立完善的会员体系。会员分类可以从消费额度、消费频次、消费类别、用户属性等维度进行划分,每个会员都有相应的标签。

4、 增强会员活动

不断策划和举办不同形式的会员运营活动,激发会员的兴趣,保持会员的注意力,增强会员的活动性。此时,会员需要通过各种渠道了解这些消息,而消息推送是最常见的方式。

常见的推送方式有:短信、微信公众号、App通知短信、微博粉丝服务。它可以快速提高产品的活跃度,提高功能模块的利用率,增加会员黏性,唤醒沉睡的会员。但这在会员运营中是一把双刃剑。如果使用不当,会对会员造成骚扰,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员对推送消息会变得麻木。

会员运营除了策划活动和新闻推送,还可以建立会员成长系统,激活会员的积极性,增强产品的活跃度。具体措施包括:每日积分签到、具有社交属性的会员等级、每日特价等。

5、 提高转化率,增加收入

在会员运营上,为了提高转化率,需要对会员进行分级管理,针对不同的会员采用不同的营销策略。比如,对购买频率高的会员赠送小礼品,新会员下单时赠送大礼包,老会员可享受特殊优惠,购买XX元以上可获100%中奖,限时送优惠券购买,早买早划算,完全还原等。付款时间越长,价格就越便宜。在这方面,微博会员、QQ会员等会员体系都得到了充分体现。

6、 会员维护

(1)随时随地进行会员调查,定期分析会员数据。充分理解和尊重会员的建议,理解和提炼会员的需求,让会员参与到产品和运营设计中去,把精细化的会员需求体现在产品中。

(2)从微信、微博、论坛、贴吧、QQ群等渠道收集会员问题,及时处理和提供帮助,培养产品与会员之间的情感。最好有自己的专业客户服务团队,能够在第一时间回答问题。好的服务,愿意与您沟通,只有这样,会员才能成为核心会员。

(3)与那些愿意提供反馈的活跃会员和我的非工作人员保持联系。在这些会员的帮助下,构建好产品内容。在新版本和新活动上线前,让这些会员优先进行测试,收集反馈,并及时改进,帮助产品开发。

以上内容就是“会员运营需要注意哪些内容?”的全部内容了,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产品运营以及产品经理的相关内容,可以来产品壹佰官方网站获取。

关键词: 会员运营 哪些内容 最新消息 科技资讯挖掘 高效读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