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起诉瑞昱和TCL侵犯图形专利,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进行相关调查

时间:2022-06-07 13:24:01       来源:砍柴网

据相关媒体报道,AMD和ATI Technologies ULC已经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提出申诉,称瑞昱半导体(Realtek)和TCL侵犯了五项专利,从而引发了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索赔的调查。

AMD列出的专利中,主要涉及图形技术,包括纹理解压缩、图形架构的统一着色器方法、多线程图形处理系统,线程同步方法、以及实现异步任务分派的处理单元的专利。AMD表示,瑞昱半导体和TCL都有基于其知识产权的集成解决方案,而事先没有获得相关的许可。

AMD是在2022年5月5日提起诉讼,寻求获得排除令,并要求停止销售相关产品。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会对美国市场上销售的一些产品中,使用瑞昱半导体和TCL的图形系统、数字电视和相关零部件进行调查,会在7月1日宣布相关调查结果。如果该诉讼最终发出排除令,将停止销售受影响的产品。

这并不是AMD第一次有类似的操作。在2017年,AMD也曾引发另一项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专利侵权调查,对象包括了LG、Vizio、联发科(Mediatek)和Sigma Designs。其中大部分企业都与AMD达成和解,不过AMD最终起诉联发科侵犯其多项专利。

如果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发现了瑞昱半导体和TCL侵犯了AMD的专利,可以预期双方大概率会尝试达成和解,为相关技术支付许可费。

【来源:超能网】

关键词: 专利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 将进行相关调查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