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辟谣:没有重启 IPO;HTC 将推元宇宙手机;欧航局飞船拍到眼球状陨坑|极客早知道

时间:2022-06-10 08:15:06       来源:极客公园

蚂蚁集团紧急回应:目前没有启动 IPO 的计划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证监会成立工作组评估蚂蚁集团重启上市」。对此,6 月 9 日晚间,证监会在网站发布消息回应称,没有进行这方面的评估和研究工作,但支持符合条件的平台企业在境内外上市。

随后,蚂蚁集团就此事在微信公众号发文回应道,正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专注落实整改工作,目前没有启动 IPO 的计划。

2020 年 11 月 3 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决定,暂缓蚂蚁集团在上交所 A 股科创板上市,蚂蚁集团随后宣布暂缓在港交所 H 股上市。(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苹果提供「先买后付」短期贷款

6 月 9 日消息,苹果公司表示,该公司旗下的一家全资子公司将负责检查用户信用,并为苹果公司即将推出的短期贷款服务「Apple Pay Later」向用户提供短期贷款。

这项新服务是苹果公司在周一的开发者大会上宣布的,将与 Affirm 和 PayPal 的类似服务展开竞争。今年晚些时候,当苹果公司发布新的 iOS 16 iPhone 软件时,用户将可使用 Apple Pay 服务购买产品,并在 6 周内分 4 次等额支付剩余款项,这是一项「立即购买、稍后支付」(BNPL)服务。

苹果公司已经与万事达卡公司达成合作关系,后者与供应商互动,并提供名为「Installments」(分期付款)的白标 BNPL 产品,苹果公司正在使用该产品。(来源: 新浪科技)

TikTok 因文化冲突引发英国办事处离职潮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期抖音国际版 TikTok 的中国管理团队与伦敦员工之间的「文化冲突」引发离职潮,TikTok Shop 英国站数十名员工因工作条件恶劣而集体辞职。据悉,去年 10 月份,Tiktok 新成立的电商业务 TikTok Shop 推出英国站。

今年早些时候,TikTok 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的一位高管 Joshua Ma 来伦敦考察 TikTok Shop 英国站开通的情况。在会议上他表示不认为企业应该提供产假。该言论引起了伦敦员工的愤慨,员工认为,字节跳动从中国带来的强硬企业文化,与英国员工习惯的宽松办公环境相冲突。(来源:TechWeb)

Spotify 预计 10 年内年营收将达 1000 亿美元

近日,Spotify 表示,预计未来 10 年年营收将会达到 1000 亿美元。Spotify 正在拓展播客、有声读物业务,扩张是昂贵的,但公司承诺昂贵扩张会带来高利润回报。

2021 年 Spotify 的年营收约为 114 亿美元,如果公司设定的目标实现,相当于年营收要在 10 年内增长 8 倍。不只如此,Spotify 还预计公司的毛利率在 10 年内将会攀升至 40%,运营利润率上升到 20%。(来源:新浪科技)

B 站发 Q1 财报:总营收 50.54 亿元 月均活跃用户达 2.94 亿

6 月 9 日,哔哩哔哩公布了截至 2022 年 3 月 31 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B 站一季度营收达 50.54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30%。B 站月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 31%,达 2.94 亿;移动端月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 33%,达 2.76 亿。

财报显示,2022 年第一季度,B 站日均视频播放量接近 30 亿次,同比提升 84%;日均视频总播放时长也在这一季度同比增长 52%,反映出社区整体流量的高速增长;社区月均互动数达 123 亿次,同比增长 87%。用户日均使用时长则高达 95 分钟,创下历史新高。(来源:环球网)

微软谈收购动视暴雪:只有全新游戏才会独占

在有意收购动视暴雪后,微软近日讨论了他们对收购后动视暴雪游戏的计划,这包括不会让多平台大作变成 Xbox 独占,全新游戏将是独占,微软想让尽可能多的动视暴雪游戏加入 Game Pass。

微软高管 Matt Booty 说:「如果我们获得了一个跨越多个平台、有着庞大社区的游戏,那么我们最不想做的事情就是将其夺走。如果有什么区别的话,我们觉得我们的工作是作为看护者,作为牧羊人,继续建立和培育这个社区,而不是把它分割成碎片,试图带走一些。」

这和微软此前对《使命召唤》游戏的表态相一致,也就是在收购后《使命召唤》游戏依旧是多平台。(来源:3DMGame)

HTC 将推出 Viverse 元宇宙智能手机

根据最近消息,HTC 即将推出的智能手机将专注于 VR 和 AR,并与 HTC 自己的开源元宇宙数据平台(称为 Viveverse)深度整合。

Viverse 手机本应在 4 月推出,但因供应链问题而受阻。关于即将推出的 HTC 设备,除了它将与 Vive Flow VR 头显整合,并可能具有增强现实应用的支持外,没有其他太多的信息。

据报道,HTC 已经与台湾大哥大、中华电信和远传电信合作,在其产品组合中提供这种与头显搭配使用的智能手机。(来源:cnBeta)

戴尔发布 2022 款 XPS 13 配备 12 代 Alder Lake CPU

近日,戴尔推出 2022 年修订版的 XPS 13,包括英特尔最新的 12 代 Alder Lake CPU,增加了更多的内核和混合架构,并且新版本是其有史以来最薄、最轻的 13 英寸 XPS。新的笔记本厚度为 13.9 毫米(0.55 英寸),重量低至 2.59 磅,而其前辈的非触摸屏机型厚度为 14.80 毫米(0.58 英寸),起始重量为 2.64 磅。

新的 XPS 13 已在美国和加拿大上市,配备 Windows 11 的起价为 999 美元,配备 Ubuntu 20.04 的开发者版为 949 美元。

更明显的变化是在内部,它解决了 9310 机型的一些弱点,如糟糕的网络摄像头品质,缺乏低音的扬声器,以及在负载下可能会发热的键盘。(来源:cnBeta)

欧航局火星飞船拍到像人眼球一样的陨石坑

欧航局 (ESA) 近日发表题为《Mars sleeps with one eye open》的声明,听起来像是要写一部科幻恐怖片。主图上有一个被蜿蜒通道包围的火山口。在圆形火山口和静脉状通道之间,ESA 进行了富有想象力的跳跃,暗示它看起来像一个人的眼球。

据了解,该航天器在 4 月下旬拍摄到了一个名为 Aonia Terra、充满火山口的区域。它表示,图像中的通道很可能是 35到40 亿年前的液态水的通道。

从这样的图像中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不同的颜色和形状是地质学的线索。「在火山口内,一个深色的沙丘区位于一个较浅的表面上。仔细观察后,就会发现火山口里有更多的山丘和锥状山丘,」ESA 说道,「这些都是火山口内积累了许多不同材料的证据。」

另外,ESA 还分享了一张彩色编码的地形图。蓝色和紫色表示较低的区域,而较高海拔地区则是红色和白色。火山口大部分是蓝色的,约有 18.6 英里(30 公里)宽。(来源:cnBeta)

关键词: 坑极客早知道 手机欧航局 最新消息 科技资讯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