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讯!企业私域营销的内容要怎么做?

时间:2022-06-14 09:41:45       来源:产品壹佰

要搞清楚内容怎么做就要先搞清楚私域营销是什么,要达到什么目的。

私域营销是基于场景的内容营销,在这个场景里,有在线的目标消费者,有企业的业务在线,企业通过内容匹配商品与消费需求,服务者的购买决策推动商品销售。

企业通过私域营销的内容来吸引目标市场的消费者,将接受内容的受众转化为消费内容的用户留在这个场景里,再转化为购买商品的客户,并让满意客户继续留在这个场景里,简单来说,内容要推动目标消费者从受众到用户,到客户最后到满意客户的升级转化。

企业私域营销的内容服务于消费者购买决策的过程,我们分阶段来看:先是受众到用户,也就是用户开发阶段吸引目标受众进入私域场景并留下来,这个阶段的内容要有吸引力,要有价值,内容要有吸引力,才能吸引目标消费者的注意,并刺激兴趣来阅读内容。内容要有价值才能让阅读内容的目标消费者留下来。所以,这个阶段的内容外在表象是咨询价值,也就是说内容看起来要像一条有用的咨询,比如是新闻咨询、文化娱乐、生活经验、知识技能或是产品资讯,在资讯价值的背后,要有企业价值的内核。也就是说通过有资讯价值表象的内容最终要表达企业的品牌理念、价值主张、企业文化、产品价值或者是产品功能,简单来说内容要有资讯价值来吸引目标消费者,要有企业价值来留住目标消费者,举例来说明,比如常见的自媒体标题党稿件,吸引人来点击,如果内容确实有价值,目标消费者会认可并关注账号,但如果存粹是为了吸引点击,内容没有实质价值,那么目标消费者不仅不会留下来还会产生反感,这个阶段的内容,内容就是广告,能帮助企业开发用户,创建内容要有业务基础,也要有内容技巧,再看用户到客户,也就是客户服务阶段。

要推动用户购买商品,并且让客户对产品消费满意,这个阶段的内容要让目标消费者知道商品能满足需求,还要确保内容传递的价值,能通过产品交付。所以这个阶段的内容不仅仅是呈现价值,更要创造价值,企业深入地了解客户需求,通过内容来匹配商品价值与需求,不仅要让目标消费者认可商品价值,还要认为商品是最佳的选择,这样才会购买。而高品质产品无外乎品牌影响力和优质的售后服务。

企业确保产品能交付内容传递的价值,换句话说就是内容不能扩大宣传,更不能虚假宣传。不然客户会退货,还会有吐槽或投诉,不仅不能实现销售,还会损失更多的客户,简单来说内容要尽可能大的呈现和创造价值来满足客户需求,同时要把握分寸不能过头,这个阶段的内容就是服务,提升企业的商品价值,降低目标消费者的时间精力和心理成本。创建内容要匹配商品价值与需求,业务属性更重,内容技巧相对要弱一些,消费者对产品的感知效果达到或超过期望值才会有顾客满意。


(资料图)

内容即产品,感知效果来自于内容,期望来自于需求,包括信息资讯需求和商品购买需求、信息资讯需求,关联内容的吸引力,比重要更大,同时也要有商品购买需求,才能将,目标消费者留下来,内容要同时达到两方面的要求,这就要选择目标细分市场,在客户服务阶段同样如此。

感知效果来自于内容,期望来自于需求,更多的是商品购买需求,这是对已开发用户的跟进服务,这都是在目标消费者的内容消费阶段,用户购买商品成为客户就进入产品消费阶段,感知效果来自于实际的产品而不是内容,期来自于购买商品时内容所塑造的期望,如果实际的产品消费体验达到或超过期望就会满意,就会支持,比如好评、点赞推荐或再次购买。如果不满意就会有退货、吐槽或投诉。

总的来说,在用户开发阶段内容要有吸引力,要有价值,把目标消费者吸引过来,并在私域场景里留下来,在客户服务阶段,内容要尽可能大的满足客户需求,同时也要确保产品能交付内容所传递的价值,这样才会有满意的客户

关键词: 营销的内容 要怎么做 最新消息 科技资讯挖掘 高效读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