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焦点:安智汽车4D成像雷达将于年内面世 | 速途网

时间:2022-06-15 07:53:28       来源:速途网

速途网6月13日消息(报道:李楠)今日,安智汽车宣布,继在国内率先提供完全自主的、具备完整功能的77GHz 毫米波雷达驾驶辅助系统后,其研发的4D成像雷达也将在年内面世。

据Statista 数据显示,预计到 2022年中国乘用车市场规模将平稳增长到 6300 亿美元,其中自动驾驶领域的市场规模2022 年将达到1275亿美元。而其中,又数L2级自动驾驶风头最劲。据IDC最新报告显示,今年国内L2级自动驾驶在乘用车市场的新车渗透率高达23.2%,同比上年同期增长86.21%。

作为传感器的重要硬件之一,雷达是智能驾驶中的标配,其技术和成本直接制肘各赛道参与者。而从激光雷达来看,高精度车载激光雷达产品生产商主要集中在国外;从毫米波雷达的产业布局来看,目前也主要是被海外的巨头控制着,国内尚属于起步阶段。激光雷达精度高,但成本也高昂,是毫米波雷达的数十倍,因此毫米波雷达也凭借更高的性价比及自身其他性能得以广泛运用。

以目前相对主流的77GHZ毫米波雷达为例,其有能力可识别出硬币大小尺寸物体,但其不具备测高能力,难以判断前方静止物体是在地面还是在空中,无法细化刹车场景,如井盖、减速带等无需刹车的地面低小障碍物……相比之下,近年来出现的4D成像雷达兼具性价比,又攻克了毫米波雷达弱点,其具备高分辨的同时还更加智能,不仅能识别出硬币大小,甚至可以识别出硬币的薄厚和轮廓,同时能测算出水平角信息以避免窨井盖、路肩、减速带所产生的虚警现象。

作为国内领先的毫米波雷达生产厂商,安智汽车于2018年自主研发出了国内首只具备全功能的自主77GHz毫米波雷达并稳定量产。其近日表示,已基本完成4D成像雷达的技术储备,预计将在年内产出对标国外巨头的样机,并在产品性能上达到车载雷达国内领先水平。

安智汽车的毫米波雷达进行路测


(相关资料图)

据速途网了解,自2015年创立,安智汽车立志做最懂中国道路的智能驾驶,一直致力于全栈自主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先后研发了包含感知、融合、决策、控制在内的全栈智能驾驶算法和方案,是国内唯一提供完全自主的、具备完整功能的77GHz 毫米波雷达和智能摄像头融合产品的驾驶辅助系统,同时其也率先实现全栈自主ADAS系统的批量量产、自主建设全自动高阶智能驾驶系统产线,形成L1-L4全级赋能的开发能力与落地实力。

安智汽车创始人郭健分享行业技术

要与国际巨头争市场,势必要降低对国外零部件商的供应链依赖。早在2019年,安智汽车已开始布局4D成像雷达自主研发。其创始人郭健直言要做真正的、世界领先的“中国制造”, “我们眼里的竞争对手只有国际一流ADAS系统供应商。公司在研发链和产业链上下了很大功夫,区别于国内竞争对手单个链条环节的突破,安智汽车志在量产化落地的全产业链突破。”

据悉,目前安智汽车的ADAS系统已在创维汽车全、奇瑞新能源实现量产,并出口欧洲等全球市场。同时安智汽车已拿到包括乘用车和商用车在内的多家主流整车厂客户达成项目合作意向,与包括中国一汽、长城汽车、奇瑞汽车、金龙客车、陕汽重卡等国内一线整车厂深度合作,布局中国自主驾驶辅助系统的定制化开发和产业落地,预计2022年实现亿级市场营收。

关键词: 年内面世速途网 4d成像 最新消息 科技资讯挖掘 高效读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