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数据可视化让项目管理更高效

时间:2022-06-15 09:46:38       来源:产品壹佰

如何高效便捷地跟进项目进度、及时收集项目中出现的问题是项目管理的难题。通过可视化综合管理的方式,能够进一步健全项目监管制度,协助企业高效工作。

以图形的方式更容易被我们所理解,因为人的大脑能够快速地处理图像,相比较文字信息而言更为直观,我们能更快地对数据进行反应和处理,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会利用数据可视化的原因之一。

为什么可视化如此重要?

1、方便信息传递

与文字相比,图片和可视化在视觉上给人以直观的感受。可视化使你可以利用这些图形优势来更有效地实现组织的目标。在这种功能更强大,更具说服力的数据大屏中呈现数据分析过程的结果;使你可以扩大与外部利益相关者的信息交流,更轻松地将每个人都团结在一个共同的组织背后。在进度猫甘特图中我们可以直观地看到项目进行到什么程度,还有多少没有完成。

2、提供清晰理解

数据可视化不仅有助于将组织的故事传达给内部和外部受众,而且还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分析项目,我们可以在进度猫中查看项目概览包括:任务待办清单、我的任务、项目里程碑任务、参与成员的任务及相关情况、燃尽图等,通过燃尽图等来分析项目的进行情况,

是如果可视化效果不当–如果组织数据分析不清楚,混乱或难以比较,则可视化可能弊大于利。

3、有助决策分析

项目管理能凭空做出决定,应该根据所获得的数据信息来帮助你进行决策分析;当你将准确无误的数据进行可视化展示后,明确数据趋势之后,便可以为企业做出更好的决策。

正确应用的数据可视化将使你所做的一切都更加有效——强大的消息传递,更清晰的见解和可以支持的决策。

4、轻松掌握项目重大节点


【资料图】

很多时候我们会同时负责多个项目,或是很多其他日常工作,如何保障项目正常运行,这需要我们时常检查项目节点/里程碑,及时发现项目中可能的风险。进度猫通过对计划中对重大节点计划设置里程碑节点,在看板和项目详情展示里程碑节点计划完成状态及情况。设立计划目标,便于项目执行控制,让您轻松掌握项目重大节点完成情况。

关键词: 让项目管理 数据可视化 最新消息 科技资讯挖掘 高效读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