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播报!安全工程师发现 PS 主机重大漏洞,PS5 也有影响

时间:2022-06-16 05:46:13       来源:砍柴网

来源:电脑报

现在拥有 PS5 的主机游戏玩家应该不少了吧?但近日据外媒 gamerant 报道,安全工程师发现了 PS 系列主机的一个重大漏洞。

在 6 月 11 日举办的 Hardwear.io 安全会议上,安全工程师 Andy Nguyen 披露了一个 PS4|5 的安全漏洞。该漏洞允许通过使用光盘在 PS4 和 PS5 系统上执行任意代码,这也会给黑客可乘之机。

根据他的 PPT 演示,该漏洞理论上也可以在 PS3 主机上运行。这也很快引起了改装社区知名人士的注意,一些人将其与 PS2 的 FreeDVDBoot 进行了对比,该工具可以让游戏在刻录的备份光盘上运行,且无需对主机进行任何修改,与该工程师的发现的漏洞类似。

对此,网友表示,这是不是意味着 PS5 可以破解了?有人对这个问题做出了回答:差不多是那个意思,就相当于随便找个光盘,然后弄好代码就可以玩游戏了。但是对于网友的这些猜测,索尼官方在截稿前并未给出官方回应。

但是也有人提醒已经开始高兴的朋友们,可能破解了也没有游戏可以玩,可能最后的赢家是无光驱版 PS5,不会被这个漏洞所影响。


(资料图片)

同时,也有看上去更站得住脚的说法:因为是在计算机安全会议上公布的,所以这个漏洞会被黑客利用的几率极低。也就是说即使你自己对 PS5 不进行任何操作,被黑客攻击的几率也不大。

所以,开心地玩游戏吧,别想那么多了!

关键词: 安全工程师 漏洞ps5 最新消息 科技资讯挖掘 高效读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