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短讯:微信何时支持?QQ 突然放出重要功能:视频可以自动增加字幕了

时间:2022-06-16 05:55:34       来源:砍柴网

来源:雷科技

QQ 安卓内测版近日迎来更新,推送了 8.8.95 版本。不过,目前仅受邀请用户可以进行登录体验,并没有向普通用户进行推送。本次更新带来一项相当有意义的新功能,以后在公共场合刷短视频不会影响到他人了。

(图源:IT 之家)

本次内测版的更新内容为 " 聊天中的视频消息支持展示字幕,不听声音也能‘看’懂视频 "。可以理解为,个人或群聊中发送的视频内容,播放时会显示实时字幕,你可以在不听声音的情况下,了解视频到底讲了什么内容,说了什么话。这一功能还是比较有意义的,观看一些时事新闻、电影解说、评书相声类内容时帮助很大。

不过,该功能目前尚处于内测阶段,具体何时会全面上线还不确定,也不清楚是否会有机型限制。视频实时字幕功能一般是基于 AI 智能进行实时处理,或许对手机的性能有一定的门槛要求。小雷怀疑,该功能可能不会对全部用户开放,一个搞不好可能会让 QQ 在使用过程中变得更卡。而且,目前该功能仅支持聊天中的视频,QQ 空间、小世界内的视频似乎并不支持,适用场景比较有限,或许正式版会有所补足。

(图源:mockup)


(资料图片)

如今,短视频已成为大家日常生活在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抖音、快手、微视等平台在近几年内快速发展,逐步覆盖到老人、小孩等用户群体。短视频能帮助大家更及时、便捷地获取最新消息,跟进实时热点新闻。同时,也是追剧看电影,了解奇闻趣事最重要的平台。

可以发现,在公交、地铁及户外公共场合中,随处可见拿着手机刷短视频的人,一看可能就是几十分钟、一两个小时。为了知道视频到底说了啥,很多人会外放声音,这就可能对他人造成一定的困扰。所以,如今几乎所有的公交、地铁都有这样的提示," 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时,请尽量关闭或调低音量 "。

短视频已经成为一种趋势,随手掏出手机看视频的行为,在未来肯定会更为普遍。那么如何让大家更安静的刷视频呢?可能也会成为这些平台需要去解决的问题。今天,QQ 率先做出了尝试,微信可能也会跟进,抖音等其他平台是否会有动作呢?

关键词: 微信何时 支持qq 最新消息 科技资讯挖掘 高效读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