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简讯:聚焦路亚钓具,钓研社协同旺店通ERP成功出圈

时间:2022-06-16 10:02:14       来源:砍柴网

厦门一处渔场里,几个年轻人反复甩竿、抛拟饵,不断拉动鱼线、拟饵来模仿小鱼虾游动,以此吸引大鱼攻击。没过多久,几条大型翘嘴鱼顺利上钩。

这种路亚钓鱼法,相较于台钓,在装备轻便和运动性上更胜一筹。凭借着健康、环保的时尚特征,路亚钓法从2007年开始在国内钓鱼圈流行,而近几年,借势社交媒体的推广,路亚运动触达更多人群,吸引了一众钓友。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但路亚运动有着较高的门槛,挑选装备也比较复杂。2018年,秉持着为路亚钓友提供精良装备、提升运动体验的初衷,钓研社建立起来。钓研社精研钓具业务,聚集全球顶级的路亚装备,在几年内迅速成为路亚领域的TOP商家。

钓研社坚持做好选品,以多元精良的产品线,满足全国路亚爱好者的需求。

不同于传统的“一竿一线一轮走天下”的模式,路亚玩法更多,因而钓友也往往有更针对性、更加细化的需求。具体而言,鱼竿有硬度、长度等区别,而轮子最常见的也有水滴轮和纺车轮两种类型,鱼线也是五花八门。路亚运动最为重要的拟饵,就更加讲究。不同的鱼种又需要不同的拟饵,在硬饵、软饵、金属亮片三大类之下,又有许多的细分。所以,在路亚装备整体产能不高的情况下,能够满足钓友的个性化需求,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而钓研社重视货源管理,稳定进行国际、国内前端品牌的钓具储备,帮助钓友筛选出不同阶段、不同档次的优质产品。同时钓研社还在抖音等主流平台上发布专业的路亚普及和教学视频,指导路亚新手、发烧友的装备选择。从最基本的入门款,到专业的升级款、中高端产品线,从几百块钱到几万块钱,几乎路亚钓友有任何需求,钓研社都能满足。

始终坚持构建产品力,再加上近几年来路亚运动在国内逐渐普及,钓研社自创立起,发展势头就一直非常强劲。

从2018年开始入驻淘宝,仅用三年多时间,就成为了各类重要榜单上的常客。无论是热卖榜还是粉丝榜、回头客榜,钓研社在路亚装备店铺的的排名始终稳占前三。目前,钓研社在售的产品品类已经超过1000个,而库位更是超过了20000个,在淘宝平台的平均日单量也已经过千。除此之外,钓研社在抖音电商的布局也大获成功,去年12月份,钓研社开始在抖店里上架第一款产品,仅用5个月,抖店订单量已经增长到整体销售额的10%。

谈及钓研社的快速发展,徐总表示:“依托于强劲的产品力和适当的推广宣传,电商业务就能比较顺利地做起来,但想要在行业中持续保持领先的身位,就要构建起系统端的优势。”

刚刚布局电商业务不久,钓研社就开始引入了数字化系统,但随着自身业务的加速发展,当时所用系统功能单一的弊病凸显出来,无法再跟上钓研社体量、销量的需求。2021年,慧策旺店通ERP系统软件凭借仓库管理能力的显著优势,成为了钓研社的合作伙伴,也为钓研社的业务拓展打下了坚厚的系统基础。

在订单管理上,此前钓研社需要先打单,拿着单子一单单地处理订单,耗时非常长。而旺店通能够批量化处理订单,实现采购单的统一处理,统一核对、清点、入库,效率直接提升数倍。据统计,引入旺店通系统之前,钓研社每天订单的处理能力在百单左右,而在旺店通系统赋能之后,日订单处理能力直线提升至1000单左右。

在仓储管理上,钓研社有20000多个货位,如果没有系统的标准化处理,拣货、验货、库存统计等工作都会相当繁琐。引入旺店通系统后,钓研社的货区货位得到了标准化处理,拣货路径等也进行了相应优化,节省了大量耗时。而pda等数字化设备的介入,对仓储业务的准确率的提升也很显著,最大化规避采购单与入库单对不上等数据问题。

正如徐总所说,随着电商行业的竞争加剧,ERP软件系统已经是商家构建自身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而兼顾产品力和系统力的钓研社,定能在路亚领域中乘风破浪,持续突破。

关键词: 店通erp 社协同旺 最新消息 科技资讯挖掘 高效读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