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推荐:存储空间有救了?微信测试版这功能有点好用

时间:2022-06-21 05:46:57       来源:砍柴网

来源:锋潮评测室

微信最近又被吐槽了。


(资料图)

事情是这样的。

上个月微信不是上线了 PC 版 3.7.0 正式版嘛,新增了存储空间管理功能。

喏,界面就是这样的。

微信占用多少空间,哪些可以清理,一目了然。

就在大家觉的 PC 端存储空间终于有救了的时候,离谱的事情发生了。

有用户发现,微信悄悄咪咪更改了本地文件夹的路径和命名方式。

在更新之前,本次文件的存储路径比较简单。

一段时间内收到的文件,统一存储在以「年份 - 月份」命名的文件夹里,比如「2022-06」。

更新 3.7.0 版本之后,微信搞了个骚操作:在这个文件夹之前,加入了以个以随机字符命名的文件夹。

就像下图这样。

想在这种 99.99% 的地球人都不认识的文件夹里,找到想要的文件,你觉得可能吗?

对于需要手动整理微信文件的小伙伴来说,这操作简直就是灾难级别。

只能老老实实翻微信聊天记录,然后再从聊天记录定位到文件夹进行管理。

不知道在座的各位有没有察觉到这个变化,反正广大网友已经炸锅了。

不过在前几天发布的 3.7.1 测试版中,把文件存储路径改回去了。

看来这次微信还是挺识相的嘛,难得能听见用户的声音。

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把转发一次,就存一个一模一样新文件的老毛病改一改?再这样下去咱 1TB 的硬盘也不够用呀 ~

除了 PC 端更新之外,安卓端最近也迎来了 8.0.24 测试版。

最明显的升级,同样和存储相关。

存储空间清理功能优化

「设置」-「通用」-「存储空间」的聊天记录管理页面,增加了三个筛选条件。

第一栏是时间筛选,包括「全部时间」、「三个月前」、「一年前」。

第二栏是消息类型,包括「全部类型」、「图片」、「视频」、「文件」。

第三栏是排序方式,包括「从大到小」、「从旧到新」。

这样清理聊天记录的时候就很好办了。

比如我想清理一年前所有的视频记录,勾选一下就行。

除了聊天记录之外,缓存的清理也更加细致。

之前吼,一点击下面这个按钮,微信就会把缓存全给清理干净。

但更新后呢,点进去之后,可以选择哪些要清理,哪些不要清理。

尤其是可以选择单个小程序进行清理,这个还挺细节的,浅浅点一下赞。

朋友圈点赞特效

放心,不是一刀 9999999 那种,只不过是加了一个会跳动的小红心,以及震动反馈罢了。

一眼识别已注销微信用户

新版本中,已经注销的微信用户会直接显示在通讯录主页。

而之前,我们只能通过账号特征来判断一个号是否注销,比如发不出消息等等 ...

神秘的「在其他设备打开」

现在几乎所有厂商,都在做跨屏联动。

而微信作为老牌跨设备文件同步软件(bushi),自然不能败下阵来。

So... 新版本的微信,在图片分享页面加入了「在设备上打开」按钮。

点击之后,会弹出「查找附近设备」界面,做得还有模有样的。

不过可能是测试版的原因,现在啥也扫描不到,所以我也搞不清楚这功能到底有啥用。

考虑到这个按钮是和图片有关,有没有可能是新型图片分享方式呢?

比如手机上点一下,电脑端直接弹窗显示,适用于开会场景。

又或者,微信计划浅尝一下硬件领域。

页面底部「参考说明书将设备调整为配网模式」的文案,不就很像是在说智能硬件吗?

总之,微信很可能在下一盘大棋。

不过要是微信真的对智能硬件有兴趣,不就相当于把半个米家 App 塞了进去?

哎,离小而美的目标,又远了一点。

关键词: 有救了微信 功能有点 最新消息 科技资讯挖掘 高效读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