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递!吹牛“年入百万”要给流水证明?豆瓣回应了:假的,网友在玩梗

时间:2022-06-22 06:03:27       来源:砍柴网


(资料图片)

来源:雷科技 

最近,豆瓣上的一个帖子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具体来说,发帖人称,在豆瓣上说自己年入百万,需要提供资产证明,否则会被禁言。发帖人还晒了一张截图,内容应该是豆瓣的豆邮界面,对方在询问自己被禁言的事项,之前发的帖子提及过自己年入百万。

这张截图在互联网上引起了一阵热议,很多人都为豆瓣的这种做法叫好,还调侃称知乎等平台也应该跟进。不过,近日豆瓣在就此事回应媒体时称,这是网友自己做的梗图,声称自己年入百万,并不用提供流水。

这样看来,所谓的自称年入百万要流水的说法,不过是一个网络段子。之所有会有这个段子,估计也是网络上吹牛皮不打草稿的人太多了。很早之前,就有人调侃称知乎上人均年入百万。

实际上,知乎一开始采用的是注册邀请制,早期用户的确普遍是各行业内的大牛,高收入人士多也不稀奇。但现在知乎已经是大众化平台,如果还说人均百万,那肯定是调侃多于现实了。

(图源知乎)

其实,即使是好几年前,知乎上也出现过编故事立人设,最后诈骗的案例,比如 " 童瑶事件 "。互联网为相互交流的用户提供了良好的私密性,但也导致信息的真实性难以确认,虚假消息也会方便地传播。

互联网上大家对要求声称年入百万者提供资产证明的现象,则反映了大众对虚假消息和吹牛泛滥情况的不满。此前曾有机构统计,年入百万的人口占比只有 0.05%,而互联网上的自称年入百万的人群数量,似乎远超这个比例。

从保障用户体验和控制管理成本的角度考虑,知乎豆瓣以及其他社交平台,应该是不太可能真的要求对用户提供百万资产的证明的。只是,作为用户的我们,还是不要轻易相信互联网上的各类信息,如果因此上当受骗,那就更加得不偿失了。

至于其他人在互联网上的口嗨言论,侃大山也好、吹牛也罢,一笑置之或许是最好的选择。

关键词: 了假的网友 流水证明 最新消息 科技资讯挖掘 高效读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