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消息!直播间投流没效果?抢量爆单得这么做!

时间:2022-06-22 08:00:49       来源:产品壹佰

2022年5月19日,由广东省网商协会携手有米有数联办的2022 IEBE 互联网新商业峰会《直播电商能力升级论坛》,于广州琶洲香格里拉酒店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论坛邀请到,有米云品牌部高级总监郑明云、有米云首席数据分析专家薛力铭、万里牛ERP广州分公司负责人龚军、月销千万直播间操盘手花茶等众多专家大咖登台演讲,现场分享最实际直播核心打法和投流爆单方法论揭秘,与来宾一起探索新红利!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2022 IEBE 互联网新商业峰会《直播电商能力升级论坛》

01 抖音品牌营销升级:拆解直播带货的核心打法

有米云品牌部高级总监郑明云

截止2021年6月,短视频用户规模8.9亿,网购用户高达8.1亿,其中有3.8亿为电商直播用户,预估推动直播电商市场规模在2022年达到34000亿+。由此可见,直播电商用户规模庞大,市场规模节节高升。

而对比抖音直播及店播的销量、场次等数据,郑明云发现今年1-4月,抖音大盘月销量破5亿,或受春节休假和部分快递停运影响,2月进入短暂“低迷期”;抖音店播场次在大盘占比平均不到10%,而销量占比平均30%,可见店播效率较高

关于如何做好店播营销,郑明云以汤臣倍健、FV、凯旺家居等三大品牌进行分享,从选品、投流素材、行业分析、直播间运营,分析这些品牌怎么做好千川投流、直播矩阵化运营、账号运营等秘诀方法。

更多近期抖音电商数据可扫下方二维码,回复关键词“拆解”免费领《拆解直播带货的核心打法》PDF

02 起底抖音电商爆单逻辑玩转千川投流

有米云首席数据分析专家薛力铭

从广告投放趋势来看,薛力铭发现抖音1-4月的广告投放逐渐攀升,以直播实时画面的占比增加为主。而对比上年12月至今年2月的广告量曝光情况,可看出以短视频素材为直播引流,曝光效果更为显著

对于近期千川的推流逻辑变动,排序方式由ECPM、内容互动指标、广告GPM三者共同作用,薛力铭表示这次调整可看出官方对内容质量要求越来越高,需加强内容质量建设,同时也要进行广告投放

因此,薛力铭基于有米有数的直播引流广告大数据库,对优质直播引流素材作行业、时长等大盘数据分析,并通过大量的素材拆解,为在场嘉宾总结出优质投流素材常用的七大内容形式、以及六大黄金前3秒套路

想了解优质投流素材的爆量套路?关注微信公众号“有米有数电商课堂”,回复关键词“起底”免费领《起底抖音电商爆单逻辑玩转千川投流》PDF

03 直播的后端运营能力提升

万里牛ERP广州分公司负责人龚军

在直播带货过程中,商家难以避免订单瞬间爆发、货品复杂、赠品多样、新品更新快、爆款多的情况。对此,龚军在会上从订单、仓储、人员到数据,给来宾分享如何进行全链路管理,即使遇到订单量暴增的情况,也能从容面对,让直播电商管理更高效。

除此之外,精细化社会化分工带来了效率和用户体验极大提升,同时也对各种协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针对这种情况,龚军从系统化管理出发,解析直播电商热销商品背后的打法,并介绍如何洞悉直播电商供应链掌握商业先机,借助数字化技术提升后端运营的应用价值

掌握直播电商高效管理的秘诀?关注微信公众号“有米有数电商课堂”,回复关键词“直播”免费领《直播的后端运营能力提升》PDF

04 打造知流量、控流量、稳流量运营型主播

叁川传媒电商内容总监花茶

懂得做互动数据、电商数据的运营型主播,才算是一名优秀的主播。很多直播间天天播,观看人数却寥寥无几,不仅观众平均在线时长较低,而且直播间没有互动,氛围一般。

基于大部分商家品牌在直播时所面临的问题,花茶介绍了点赞、关注、人气、福袋、产品介绍、公屏、购物车七龙珠坐标话术,并讲述怎么承接开场第一波流量

另外,对于直播间观众只看不买的情况,花茶从需求场景化、产品卖点利他化、塑造产品价值、心理学促单成交等四大方面展开,介绍如何基于生活提出问题、找出痛点,引起共鸣的同时放大产品魅力,结合稀缺效应、互惠效应等心理学基础推动下单。

如何拉直播间互动?促下单?关注微信公众号“有米有数电商课堂”,回复关键词“打造”免费领《如何打造知流量、控流量、稳流量运营型主播》PDF

至此,直播电商能力升级论坛圆满落幕,几位行业大咖奉献了一场干货盛宴。

此外,在本次大会中,有米科技实力荣获2021年度IEBE互联网新商业大奖——值得信赖的新商业服务机构。

未来,有米科技将秉持“让数字营销更科学高效 ”的初心,利用旗下的营销大数据产品“有米有数”和“AppGrowing”,赋能企业获得更高效、长效的增长。

关键词: 得这么做 直播间投 最新消息 科技资讯挖掘 高效读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