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热点评!汽车坠楼致 2 测试员死亡,蔚来:痛心但与车无关;传特斯拉中国裁员 10%;高考志愿,人文社科关注度高

时间:2022-06-24 08:56:14       来源:极客公园

蔚来回应汽车坠楼

6 月 23 日晚间消息,蔚来官方微博发文,回应「蔚来汽车坠楼,2 名试车员死亡」一事。蔚来表示非常痛心,其中一名为公司同事,另一名为合作伙伴员工,已安排专门小组帮助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蔚来称经初步分析,这是一起意外事故,与车辆本身没有关系。但因在声明中表示「与车辆本身没有关系」,蔚来被质疑急于撇清关系。随后,蔚来修改汽车坠楼事件声明,删掉「与车辆本身没有关系」的说法。


(相关资料图)

此前,6 月 22 日 17 时 22 分许,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安拓路 56 弄上海汽车创新港 8 号楼三楼一辆蔚来测试车从高处坠下,造成两名试车员身亡。(来源:新浪科技)

特斯拉中国裁员约 10%

6 月 23 日消息,新浪科技从多名知情人士处获悉,特斯拉中国开启了大约 10% 比例的裁员计划,但这一裁员计划不涉及生产制造端。特斯拉中国方面对此消息暂未回应。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这是特斯拉全球裁员计划的组成部分。6 月 21 日,根据外媒报道,特斯拉 CEO 马斯克在卡塔尔经济论坛上表示,特斯拉将把全职员工裁员 10%,同时增加时薪兼职员工数量,整体员工数量将减少 3-3.5%。(来源:新浪科技)

Facebook Pay 更名为 Meta Pay

6 月 22 日,Facebook 母公司 Meta 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宣布,Facebook Pay 正式更名为 Meta Pay,他称这一变化是 Meta 公司为其元宇宙愿景创建一个数字钱包的「第一步」。在不久的将来,该软件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扎克伯格说,他设想的未来是,Meta Pay 作为一个通用的钱包,用于支付你在元宇宙中购买或创造的所有数字物品。(来源:界面新闻)

谷歌:智能手机遭意大利间谍软件监控

北京时间 6 月 24 日消息,谷歌发布报告称,黑客利用间谍工具在意大利、哈萨克斯坦监控苹果和 Android 手机。

米兰公司 RCS Lab 开发多款间谍工具,这些工具可以瞄准特定设备,用来监控私人信息和通讯录。欧洲和美国监管机构一直在考虑颁布新规,对间谍软件的出售和进口进行约束。

谷歌宣称软件供应商们助长了恶意黑客软件扩散,一些没有能力自己开发的政府将黑客工作作为「武器」使用。

苹果新闻发言人称,已经封杀与本次黑客行动有关的已知账户和证书。

RCS Lab 回应称公司的产品和服务符合欧洲法规,它们能帮助执法机构调查犯罪,RCS Lab 没有参与客户的任何行动。

谷歌已经采取行动保护 Android 用户,将就间谍软件向用户发出警告。(来源:新浪科技)

特斯拉据称参与制定可再生能源政策

6 月 23 日消息,尽管美国总统拜登和特斯拉 CEO 埃隆·马斯克似乎关系不佳,但白宫却不得不让特斯拉参与制定一项有关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政策。

据媒体报道,拜登政府在上台的第一天就联系了特斯拉,讨论如何将电动汽车纳入可再生燃料标准(RFS)。

可再生燃料标准(RFS)是一项联邦计划,始于 2005 年,由美国环境保护署 (EPA) 对其进行管理。该计划要求在运输燃料中使用一定比例的可再生燃料。到目前为止,这项补贴项目的主要受益对象是以玉米为原料的乙醇。

消息人士称,特斯拉正在推进修改可再生燃料标准,该公司希望能根据驾驶耗电量或类似指标来获得 RFS 的信用额度。(来源:财联社)

宁德时代发布麒麟电池

6 月 23 日,宁德时代发布 CTP3.0 麒麟电池,系统集成度创全球新高,体积利用率突破 72%,能量密度可达 255Wh/kg,轻松实现整车 1000 公里续航。

通过全球首创的电芯大面冷却技术,麒麟电池可支持 5 分钟快速热启动及 10 分钟快充。在相同的化学体系、同等电池包尺寸下,麒麟电池包的电量,相比 4680 系统提升 13%,实现了续航、快充、安全、寿命、效率、以及低温性能的全面提升。

麒麟电池将于 2023 年量产上市。(来源:界面新闻)

索尼 PlayStation Plus 订阅服务在欧洲 / 澳大利亚 / 南非推出

6 月 23 日消息,据索尼 PlayStation 官方消息,全新的 PlayStation Plus 订阅服务 23 日在欧洲、澳大利亚和南非推出。

据了解,索尼全新会员服务 PlayStation Plus 于 3 月底发布,5 月份亚服上线,6 月初北美和南美上线。

PlayStation Plus 会员服务结合 PlayStation Plus 和 PlayStation Now,提供三种会员方案,为全球客户带来更多选择和价值:基本、升级和尊贵。(来源:IT 之家)

高考填志愿 人文社科类专业关注度更高

又到了一年一度高考出分季,考生和家长们进入了紧张的志愿填报环节。出分前,据某平台搜索量排名 TOP15 的学校中,大多为 985、211 高校,还有复旦、北大这样的四大天王选手。但通过数据发现,坐落于四川省成都市的电子科技大学为热门搜索量第一名,其次是中山大学、南方科技大学。

同时,最受大家欢迎的专业不是现在就业强势、薪资霸榜的计算机、人工智能、金融等专业,而是心理学、法学和英语专业,热度值遥遥领先。这或许意味着,如果不考虑工作和收入等因素,大家日常感兴趣的更多是人文社科类专业。(来源:财经网科技)

关键词: 特斯拉中国 员死亡蔚来 最新消息 科技资讯挖掘 高效读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