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新资讯:迫于竞争对手压力,AMD 预计也将增加 RX 7000 系列显卡功耗

时间:2022-06-25 05:57:55       来源:砍柴网


【资料图】

6 月 24 日消息,英伟达和 AMD 的新一代显卡将在下半年发布,消息称英伟达 RTX 4090 将有 450W 或更高的功耗,甚至还有 600W 的更高型号。

外媒 Tom"s Hardware 采访了 AMD 高级副总裁 Sam Naffziger,谈到了显卡功耗这个问题。AMD 方面的解释是,人们对于显卡的游戏和计算性能的要求在增加,但工艺的进步却明显变慢,因此显卡功耗正在不断增加。虽然 AMD 已经制定了显卡能效改进的路线图,但是当前的形势就是这样…… 性能为王。

Naffziger 指出,AMD 将不得不提高功耗,因为竞争对手就在这么做,但 AMD 提高的幅度可能会低一些。

IT之家了解到,英伟达 RTX 40 系列显卡预计将采用最高支持 600W 供电的 PCIe 5.0 16pin 供电接口,AMD 尚未确认 RX 7000 系列是否会采用这种设计。

AMD Radeon RX7000 系列现在定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采用 5nm 工艺与 RDNA3 架构,能效提高 50%。

【来源:IT之家】

关键词: 迫于竞争对手 系列显卡功耗 最新消息 科技资讯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