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快报:押注元宇宙的祸?扎克伯格身家缩水近 5000 亿

时间:2022-09-20 20:02:10       来源:砍柴网

北京时间 9 月 20 日早间消息,据报道,Meta 掌门人马克 · 扎克伯格痴迷于 " 元宇宙大梦 ",然而,这导致他在 " 现实世界 " 中遭遇了相当悲剧的财富损失。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对于美国所有的科技巨头来说,2022 年都是难熬的一年。而在行业大腕中,扎克伯格的财富损失堪称 " 脱颖而出 "。

据统计,扎克伯格的个人财富今年损失了一半,相当于蒸发了 710 亿美元,这在美国超级富豪中排名第一。目前,扎克伯格的财富规模是 559 亿美元,在全球富豪榜中排名 20 位,这是他从 2014 年以来的最低排名,排名不及 " 沃尔顿家族 " 三名成员,也落后于科赫家族的两位成员。

扎克伯格目前的财富规模是 559 亿美元,在全球富豪榜中排名 20 位,这是他从 2014 年以来的最低排名。

大约两年前,38 岁的扎克伯格凭借 1060 亿美元的个人财富,成为全球超级精英富豪俱乐部的成员,他的排名仅落后于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和微软联合创始人盖茨。2021 年 9 月,扎克伯格的财富飙涨到了 1420 亿美元,创造了个人历史峰值,背后的原因是当时 Facebook 公司股价上涨到了 382 美元的高位。

2021 年 10 月,扎克伯格对外隆重推出了元宇宙概念,并且把公司名字更改为 "Meta"。之后,Meta 的股价开始一路下行,该公司似乎在科技行业中苦苦寻找自己的新定位。

Meta 最近几个季度的财报令人失望。今年 2 月,该公司报告去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 Facebook 平台(旗下主力社交产品)的月度活跃用户毫无增长,这个坏消息让 Meta 股价大幅暴跌,一天内让扎克伯格损失了 310 亿美元的个人财富,这几乎是全世界历史上最严重的富豪单日财富损失金额。

Meta 的问题不仅仅是 Facebook,为了对抗如日中天的短视频平台 TikTok,Meta 旗下的 Instagram 推出短视频服务 "Reels",这场豪赌并不顺利。由于担心未来经济下滑,许多企业都缩减了网络广告开支,影响了 Meta 的短视频计划。

元宇宙计划烧钱

美国资深互联网行业分析师 Laura Martin 指出,拖累 Meta 股价的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该公司在元宇宙领域的投资。Martin 预测,在未来三到五年时间里,元宇宙计划将会烧掉 Meta 巨额的现金。

Martin 表示,扎克伯格一边豪赌元宇宙,另一边还要从 TikTok 抢回流失的社交工具用户。此外,Meta 也面临过多的政府监管压力和干预。

科技股中表现最差

在五大科技股 "FAANG" 中,Meta 今年的股价表现要比其他几位更加糟糕。今年,Meta 股价下跌了 57%,作为对比,苹果跌了 14%,亚马逊下跌了 26%,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跌了 29%。视频巨头奈飞今年跌了大约 60%,在跌幅上,Meta 正在 " 追赶 " 奈飞。

科技行业分析师 Mandeep Singh 表示,如果不是豪赌虚拟现实,Meta 这个社交巨头各方面的指标应该接近于 Alphabet。Singh 认为,如果 Meta 能够分拆 WhatsApp 或 Instagram 等社交工具,则可以避免整个公司市值被元宇宙计划拖累的负面影响。

目前,扎克伯格几乎所有的财富都来自于 Meta 的股票。根据该公司最新报告,扎克伯格持有 350 万股股票,Meta 最近的股价大约在 146 美元的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公司更名之外,扎克伯格也在酝酿个人角色重定位。在知名媒体人乔 · 罗根的音频节目中,扎克伯格进行了 3 个小时的对话,他很多次把自己称为一个 " 产品设计师 "。

来源:新浪科技

关键词: 马克扎克伯格 的祸扎克伯格 最新消息 科技资讯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