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全球TWS市场第二季度出货5830万台 增长率为6.4%

时间:2021-09-17 14:02:05       来源:站长之家

据市场分析与咨询公司Canalys最新报告显示,在连续几个季度均以两位数的势头强劲增长后,TWS出货量似乎已达顶峰,增长率降至6.4%,2021年第二季度整体仅出货5830万台,创三年以来新低。

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个人智能音频市场出货量达9980万台,整体增长4.7%。AirPodsTWS 设备的出货量在2021年第二季度下降了25.7%,降至1500万台,导致本季度整个TWS市场的增长低于往常。苹果仍然在 TWS 类设备中保持领先地位,但 AirPods 出货量的下降导致苹果的市场份额在2021年第二季度跌至30% 以下。

Canalys 研究经理 Jason Low 表示:「苹果出货量占比锐减的部分原因,是把去年表现强劲的季度的数据作为了这一季度的参考对象。尽管有起有落,但苹果的主要优势依旧明显——其拥有一个产品忠诚度极高的用户生态系统,且是少数影响力胜过内容本身的智能设备厂商之一。苹果将后者这一优势与其音频硬件结合,可以打造出独特的体验。下半年发布的新 AirPods 将再次带动市场,但其 iOS 和 macOS 用户基数日益饱和,也会引起市场担忧。」

关键词: Canalys 全球 TWS 市场 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