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了解泡泡玛特的整体运营思路

时间:2022-03-24 17:53:06       来源:产品壹佰

盲盒这波风潮,带火了泡泡玛特,成为中国潮玩行业的龙头企业。它的成功不仅仅是因为抓住了盲盒的风口,还因为其私域运营做的不错。今天,我们就深度了解一下泡泡玛特的整体运营思路吧!

泡泡玛特整体运营思路是通过满足用户内心深处的情感需求、兴趣需求,以产品为纽带和社交话题,持续更新IP新品、小程序活动,以用户认同构筑品牌私域运营阵地。

1. 公域抢用户

泡泡玛特在很多传统电商平台(天猫、京东)、微博、小红书以及抖音平台拥有超千万的粉丝。这些粉丝除了贡献GMV产出外,还可以沉淀到私域平台内,作为私域流量来源。

2. 平台导流用户

除了线上获客外,泡泡玛特在线下布局门店以及机器人商店进行私域导流。

泡泡玛特当前的门店位置多位于核心商圈一楼或负一楼中心地段,门店展示价值高。

由于盲盒属于非刚需、高情感溢价产品,会更依赖于店内体验感和服务。同时店员也会在服务中施加引导:

一是线上抽盒、查库存。如果你想买的盲盒在本店断货了,店员会引导你关注公众号,再去小程序进行线上抽盒;同时,店员也会提示你,以后可以在小程序先查看线下门店的库存,确认有货再来购买,避免扑空;

二是付款时引导注册会员。付款时,店员会询问你是否有会员,会员可以积分,兑换限定款盲盒、周边及现金券;如果没有,店员会极力引导你去小程序注册。

通过门店造势和店员引导,线下门店的最终目的已经实现,即对用户进行线上引流,方便对用户进行全渠道渗透。

3. 私域沉淀用户

从线上以及线下导流过来的流量,会由公众号完成承接。公众号作为新品发布的消息渠道,同时也是企业微信、小程序的入口,实现流量的统一分配。

以上内容就是“带你了解泡泡玛特的整体运营思路”的全部内容了,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产品运营以及产品经理的相关内容,可以来产品壹佰官方网站获取。

关键词: 的整体运营思路 带你了解 最新消息 科技资讯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