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抖音成为素质教育优质内容输出地

时间:2022-03-24 19:35:42       来源:砍柴网

在线教育行业主要上市公司:目前国内在线教育行业的上市公司主要有豆神教育 ( 300010 ) 、学大教育 ( 000526 ) 、开元教育 ( 300338 ) 、中公教育 ( 002607 ) 、传智教育 ( 003032 ) 、行动教育 ( 605098 ) 、昂立教育 ( 600661 ) 等。

本文核心数据:视频播放量、分享量、粉丝增长速度

供给主体猛增,万粉达人 " 吸粉 " 效率高

从供给主体的增速来看,2020 年一季度到 2021 年一季度,抖音平台的素质教育内容供给主体增长明显,尤其是企业号,同比增长 318%。

从产出效率来看,2020 年一季度到 2021 年一季度,抖音平台在线素质教育的视频量同比增长 138%,播放量同比增长 77%,分享量同比增长 33%。

从 " 吸粉 " 效果来看,企业主体的粉丝覆盖增速达到 37.5%。万粉达人的视频播放量占比为 32%,而这 32% 的播放量仅来自万粉达人以 3% 的视频创作量,投入产出比较高。

思维类内容备受瞩目,围棋类内容高增长

从内容类型来看,2021 年第一季度,我国在线素质教育内容在抖音平台的播放量以思维类和舞蹈类为主,而围棋类成为该赛道在抖音平台成长性最高的类型。

注:表中柱形条仅代表排名,不代表实际值。下同。

整体来看,在抖音平台,优质的在线素质教育内容正在不断产出,产出效率和产出回报正大规模增加,未来,在抖音这样的短视频平台,将是在线素质教育内容的聚集地。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 募投可研、IPO 业务与技术撰写、IPO 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来源:前瞻网

关键词: 优质内容输出地 年中国在线教育 最新消息 科技资讯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