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公司2021年总收入超16亿,SaaS业务打开业绩增长新引擎

时间:2022-04-13 10:40:15       来源:砍柴网

近日,美图公司正式披露2021年全年业绩,收入大增,连续两年实现盈利,成熟业务表现稳健实现托底,新增长引擎的强势发力表现出亮眼成绩,证实了深耕SaaS业务的正确性。

打开商业空间的新引擎

美图各业务板块保持高水平增长,2021年实现总收入人民币16.660亿元,同比增长39.5%。其中在线广告业务作为美图较为成熟的业务板块,2021年依旧表现稳健,VIP订阅及影像SaaS业务增长势头强劲。

作为一家以美为核心的科技公司,美图深耕SaaS业务,目前已经拥有影像SaaS业务和美业SaaS业务两大板块,基于影像技术优势从个人领域赋能商业和工作领域。

以技术创新为内在驱动力,VIP订阅与影像SaaS业务成为美图新的业绩增长点。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洞察,美图通过在核心应用中开展VIP订阅业务,满足付费用户个性化需求,驱动VIP订阅业务的高速增长,并吸引用户为之持续付费,目前美图公司在全球已有约450万VIP会员,数量不断攀升。

基于付费模式成功,美图继续对VIP订阅业务不断探索,并成功挖掘出工作场景与商业场景下新需求,进而发挥技术优势,实现商业模式新突破。2021年VIP订阅及影像SaaS业务总收入人民币5.195亿元,同比增长146.9%,成为驱动美图公司业务增长新引擎。

美图公司财报数据

作为美图公司SaaS业务中重要板块之一,美业SaaS业务赋能行业接力成长,助力美业增收。聚焦于服务变美产业链,面向护肤品、化妆品、美容院等行业,由美图公司控股的美得得2021年供应链业务收入,较2020年增长4倍以上,增长势头迅猛,正在稳步布局当中。

“变美”生意还有很多值得挖掘

在原有优势业务稳健发展基础上,美图深度布局SaaS业务,持续加大科研投入为业绩高质量增长提供燃料。美图目前已经探索出清晰的商业模式成长路径,“变美”生意下还有更多值得深入挖掘。

夯实科技实力根基,为美图业绩高质量增长提供源源不断动力。正是得益于科技研发的投入,美图在面向产品功能创新迭代、影像产品个性化服务、影像SaaS业务等方面构建独特优势,延展出美图影像研究院、美图AI开放平台,引领影像行业发展。美图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吴欣鸿透露,美图计划将其高级影像技术应用到更多领域,如电商直播、影视后期制作等。依托前沿科技,逐步完善商业版图,释放更大商业价值。

技术驱动产品创新,美图公司业务从生活场景扩展至工作场景,海量需求下将会催生更大市场。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自2015年来,中国知识付费用户规模由0.48亿人增长至2020年的4.18亿人,2021年规模达到4.77亿人,知识付费总体用户规模增加明显,越来越多用户愿意为优质产品和服务体验买单。对于美图而言,为用户提供高级影像服务的VIP订阅业务还有成倍的增长空间。美图计划未来将VIP订阅推广到面向商业和工作需求的产品,从而快速地把付费渗透率推到更高。此外,影像SaaS业务和美业SaaS两大板块将发挥协同价值,不断拓宽变美赛道边界,实现营收多元化。

未来,依托影像SaaS业务与美业SaaS业务,美图不断创新与突破,实现VIP订阅和影像SaaS业务高速增长,美业SaaS业务的稳步布局,将会为美图业绩提供更多的增长动能。

关键词: 业绩增长新引擎 超16亿 最新消息 科技资讯挖掘 高效读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