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SAAS系统有哪几种类型

时间:2022-04-20 11:33:45       来源:产品壹佰

企业在不同的发展阶段需要人事管理系统的需求是不一样的,比如创业初期企业更多的可能只是需要考勤和招聘,到了后期绩效、薪酬、人才测评等模块都会陆陆续续有需要。那么,目前市面上常见的HR SaaS系统都有哪几种类型?

什么是HR SAAS系统

在解释HR SAAS之前,我们先来解释一下SAAS,一种创新的软件销售模式。SAAS是Software as a Service的缩写,中文翻译:软件即服务。

这是针对传统软件的一种创新的服务模式,传统软件供应商将软件按版权售卖给企业,企业内部的IT部门需要购买服务器并部署网络等基础框架,然后将购买的软件部署到搭建好的基础架构中,HR部门和员工都可以使用,IT部门同时需要维护这套包括软硬件的系统。

SAAS服务模式是SAAS供应商把原本企业内部IT搭建和负责维护的基础架构全都自己负责了,企业按年付费后,HR可以直接使用,把原本一次性售卖的软件服务模式变成了按年付费后直接使用的服务模式,所以叫做软件及服务,企业像购买服务一样使用HR软件。

了解了SAAS之后,HR SAAS也一目了然。不同的是,区别就在于软件即服务中的软件是指提供人力资源服务的软件!

HR SAAS系统有哪几种类型

1、单一模块的HR SAAS系统

企业的考勤和工资统计往往需要大量的人力和精力,所以考勤和薪酬是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然而,启动一个完整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成本很高。

一些小型企业倾向于使用考勤系统、薪酬系统等单一应用系统进行简单的管理操作,帮助企业解决繁琐的考勤统计和薪资计算问题。目前,单一功能的应用系统已经不能满足现代企业复杂的管理需求。

2、一体化的HR SAAS系统

随着企业的发展,员工数量的不断增加使得他们面临的事务管理问题越来越多,HR人员每天花费大量时间在繁琐的人力资源事务上。

因此,集成的HRSAAS系统可以满足企业对不同人力资源板块的需求,如招聘、绩效、薪酬、人才评价等模块。单一系统完成所有操作,解放HR双手,提高企业整体人员运营效率,有效为企业解决事务。

关键词: hrsaas 系统有哪 最新消息 科技资讯挖掘 高效读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