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2022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公示2名人选和100个项目

时间:2022-10-30 14:00:33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对2022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市长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拟奖名单进行了公示,共包括2名人选和100个项目。

10月29日,记者从公示名单中获悉,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嵇世山、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朱兴明拟获市长奖。

深圳大学朱卫国等人完成的“基因组稳定性维持的分子机制”、南方科技大学张立源等人完成的“实验发现三维量子霍尔效应”等5个项目拟获得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马星等人完成的“微纳米机器人的构筑机理与诊疗应用探索”等12个项目拟获得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在技术发明奖评选中,深圳中科飞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hen Lu等人完成的“集成电路前道无图形晶圆光学检测设备的关键技术及应用”、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XIANPING LU等人完成的“新颖表观遗传调控剂抗肿瘤原创新药西达本胺的研发及应用”等2个项目拟获得技术发明奖一等奖。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程俊等人完成的“人体动作识别与交互技术及应用”等4个项目拟获得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完成的“欧拉数字基础设施开源操作系统”、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中兴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完成的“大容量光接入OLT核心芯片和设备研发及应用”等23个项目拟获得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深圳市汇创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薄膜按键与超薄背光模组全自动化制造装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等54个项目拟获得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关键词: 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 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中科飞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