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2个!龙华集中签约50个项目

时间:2022-10-30 14:02:14       来源:深圳商报

在10月28日举行的2022年龙华区全球招商大会上,龙华面向全球招商推介,诚邀海内外优秀投资者布局落子、投资兴业。

大会吸引了海内外100多家知名企业参加,现场签约50个产业项目,涉及投资总额超900亿元,涵盖工业互联网、医疗器械、人工智能、5G、智能制造等领域,为龙华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

据悉,此次集中签约的50个产业项目含金量十足,其中总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2个。为进一步扩大招商引资“朋友圈”,龙华聘请徽商银行、国信证券、中芯聚源等为龙华区全球招商顾问,强化精准招商。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龙华之所以受全球投资者青睐,主要有五大优势:

一是经济韧性强。2021年,龙华区GDP达2828亿元,进出口贸易总额稳居全市第三,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进中提质。制造业和服务业协调发展,在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6.8%的同时,三产占比达到51.4%。国家级绿色工厂数量占全市四分之一。

二是产业链条完整。华为、富士康等世界巨头云集龙华,近2万家制造业企业、3000余家国高企业蓬勃发展。

三是数字经济成新蓝海。今年三季度,龙华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达963家,产出3554.13亿元,同比增长13.7%,好于传统企业增速6.5个百分点。

四是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率先出台“1+N+S”数字经济产业政策体系大礼包。今年累计拨付产业资金30亿元;新供产业用地11.4平方公里;规划布局3个先进制造业园区,总规模达46平方公里。

五是礼遇企业和企业家。龙华将每个月最后一周的周五设立为“惠企服务日”。整合全区55个企业服务成员单位资源,推动10项惠企服务覆盖195家党群服务中心和V站,构建党建引领惠企服务模式。

关键词: 深圳富士康 龙华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 数字经济产业政策 国信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