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道半壁江山!5家深企项目获评“科创中国”中山分会场

时间:2022-10-30 14:52:52       来源:深圳商报

10月28日,记者从“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2022)中山分会场获悉,深圳鼎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深企的项目获评该分会场生物医药领域TOP10,占据该赛道半壁江山。

“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2022)中山分会场自6月30日正式启动以来,面向全国共征集了120个生物医药项目,经过线上初审,筛选出前20的项目于中山市翠亨新区参与线下专家终审会。

最终获评TOP10的5家深企和项目分别是:深圳鼎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稳定性同位素药物研发商”项目、深圳市勃望初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的“芯片跨界重构高端医疗器械”项目、深圳铂立健医药有限公司的“小分子创新药物研发平台的建设和特异性JAK1抑制剂的研制与开发”项目、深圳市皖吉瑞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FIC单抗在辅助生殖与妇科疾病的开发”项目、深圳市世格赛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微创手术智能耗材创新解决方案”。

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介绍,“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已连续举办3届。“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2022)共征集8600余个项目报名,其中生物医药领域近900个。

关键词: 科创中国 深圳鼎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 深圳铂立健医药有限公司